杂食动物,到处爬墙,延迟磕cp的氛围组选手。每天都想写点什么但是每天都在摆烂。

【伏哈】你在火车站遇见的三个人(下)

番外:

你在火车站遇见的三个人(孤独的火车站番外)

 

孤独的火车站番外

哈利视角

原著人物死亡预警

取名灵感来自《你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欧欧西瞩目!!

 

短短的完结章,既是番外的完结章,也是正文的续,这个系列就要结束惹。

在这里补充一下火车站的私设:

每个亡灵的“中转站”都不一样,算是一个叠加的维度,所以理论上见到的场景也不一样,是因人而异的,而且亡灵互相看不见彼此。哈利见到的“中转站”是火车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的中转站都是火车站,成为代理死神之后的哈利处于一个更高的维度,他可以看见所有亡灵包括汤姆,但是亡灵看不见死神和代理死神的维度,在一个普通亡灵的世界里只有自己。

汤姆比较特殊,他在一个维度与维度之间的交界处,他能和处于更高维度的哈利沟通, 但是看不见亡灵。

想了一下结局该怎么写,最后决定还是顺其自然。

 

【20】

  “我们曾经是敌人。”

  “哦。”

 

  哈利挑起眉,有点不可置信,“就这样?”

  不管汤姆乐不乐意,此时的他也已经换上了列车长的制服,青年修长的手指缓慢而灵活地扣着金属扣,还抽空瞟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换上普通衣装的哈利。

  “你希望我什么反应?我已经不记得之前的事了。”

  哈利被这句话噎了半天,才慢慢点头赞同道:“是这样没错,但我以为你还想知道之前的事情。”

  汤姆已经整理好了衣装,他拿起长椅上放着的怀表,仔细察看了一番才放进怀里:“曾经是,但现在就算知道了,你还会给我第二个选择吗?”

  “再说,”青年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对于我们曾经是敌人这件事,我确实也没有感到有多惊讶。”

  

【21】

  在拿起怀表的瞬间,世界变了。

  

  夜晚的站台上突然排队亮起了一盏又一盏的灯,每一盏灯下都站着一个人,他们是女人、男人、少年、少女、小孩和老人,他们穿着不一样的衣服,却同样空洞而迷茫,暖黄色的灯光抚慰似的笼罩在每一个神情迷茫的人的脸上,一直延伸到最远方。

 

  啪——

 

  汤姆转过头去看,发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的头上也亮起了一盏灯,不同的是,这个人神情轻松,仿佛很清楚自己将要去哪里,丝毫不见迷茫。

  这是汤姆知道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哈利穿着普通衣服,跟自己聊天。

  他对这个人的感情一直复杂,复杂到他自己都说不明白,但是他可以确定,他确确实实是在怨恨着这个人的。

  

  “对于我们曾经是敌人这件事,我确实也没有感到有多惊讶。”

 

  当然只有敌人这个答案才能解释这种怨恨。

 

  如今这种怨恨正在因为迷茫加剧。

  

  从他睁眼起,他就没有选择,等到他有选择了之后,却发现这个选择是由别人给予的,他还是没有选择。

  在这个站台上,穿着列车站制服的汤姆其实和即将要成为他的乘客的亡灵一样对未来一片茫然。而汤姆尤其讨厌这种感觉,更何况现在这个人——哈利的表情丝毫不见害怕迷惑,他是这个站台上唯一的例外,这让汤姆更不舒服了起来。

  对这个人的感情都是负面的,既然他们过去还认识,那除了敌人还有别的解释吗?

  

  “嘿。”哈利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汤姆被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后恼怒地看着他,“你又要干什么?”

  哈利耸耸肩,示意他去看轨道上还安静停着的火车,“你打算先上去参观一下吗?”

  “不。”

  汤姆冷冷地拒绝。

 

  意外于汤姆干脆利落的拒绝,哈利几乎一下子就察觉到了青年当下实在算不上好的心情,虽然他乖乖地穿上了制服、拿走了怀表,但现在看上去他似乎并不想立马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

  但是安抚叛逆期并不算是他的工作范围吧。哈利默默地想,最后叹了口气。

  “你的火车站是什么样子的?”哈利突然问。

  汤姆有点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火车站,”哈利耐心地重复了一遍,“你之前说的,你见到的也是火车站。”

 虽然汤姆现在不太想回答哈利任何一个问题,但他还是问出了疑惑,“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我见到的也是火车站,”哈利说,“可理论上,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人,我们不该见到完全一样的火车站。”

  “所以你,是不是见到的是夜晚的火车站呢?”

  青年面无表情,“是又如何?”

 

  哈利早该料到的,他曾经进入过的那个火车站,是属于汤姆,也就是伏地魔的。

  不过他不打算告诉汤姆这件事。

 

  “我见到的是白天的火车站,”哈利看着渐渐皱起眉头的汤姆,又想叹气了,“我真的不知道这算不算孽缘……但是可能,”哈利看上去突然有点犹豫。

  可能我们会到同一个地方去。

  不过哈利没有厚脸皮到把这么暧昧的话说出来。

  所以他最后改了口,“可能你的火车站比较美吧。”

  “……哈?你在说什么胡话?”

 

【22】

  在火车鸣笛三声之后,汤姆才动了起来。

  

  他沉默地走向列车头的位置,哈利看着青年挺拔的背影,快走几步想跟上却撞上了突然停下的青年的后背。

  “你——”

  “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霍然转身的青年眼中带着严肃得不可思议的光和令人胆寒的怒火,“你,最后会去哪里?”

  哈利哑然。

 

  身后的人们不知何时开始缓慢地移动起来,他们头上的灯没法跟着移动,可是随着他们走出灯下,第二盏、第三盏灯也相继为他们亮起,就这样,灯火组成暖黄色的发光丝带,温柔安静地缀在哈利的身后。

  哈利半晌不知如何回答,最后他垂下眼睛轻轻问道:“你希望我去哪里?”

  我又能去哪里?

  “就像我说的,我也不知道火车开往何处,但是,”哈利抬起绿色的眼睛,神情坚定倔强一如生前的哈利·波特,“我会先行一步,你可以稍后跟上。”

  汤姆带着些许咬牙切齿的意味地说道,“我可不习惯跟在你身后。”

  “那没办法,”哈利的笑容带着令青年感到碍眼的胜利意味,“除非你自己能行,否则你得习惯这个。”

 

  有人用许多个混沌日夜让迷路的人回来,却在半途一下子抽身离去。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迷路的人抓狂的事吗?

 

  “好,”汤姆的怒火慢慢平息了下来,“我会做给你看的。”

 

  我当然可以不需要靠你。你算什么?

 

  “现在,上车吧。”

 

 

 

Fin.

 

哈利一身轻松,汤姆迷茫愤怒。

哈利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安抚叛逆期的汤姆,最后还是选择抚毛了,就是方式有点非主流……

未来还有许多可能性,他们还会相遇的。

目前这么多年来对于伏哈CP的所有妄想已经实现了,下一篇关于伏哈的不出意外是走架空剧情…吧……

 还是说先去爬墙换一下心情(大胆发言


评论(4)
热度(40)

© 年练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