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到处爬墙,延迟磕cp的氛围组选手。每天都想写点什么但是每天都在摆烂。

【伏哈】你在火车站遇见的三个人(上)

《孤独的火车站》番外

哈利视角

原著人物死亡预警

汤姆戏份少,少到我是厚着脸皮打上伏哈tag的

取名灵感来自《你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欧欧西瞩目!!

 

 

*

 

意外和明天,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到。

所以一定要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度过。

 

……话是这么说,可是自从穿上了列车长的制服,哈利波特就没有休息过,而他的火车站永远是被浓雾笼罩的白天。就这样没有了白天和夜晚的区分,所以“天”这个概念也就慢慢变得模糊,他所能记得的只剩下每一列开走的列车,和偶尔始发站停下来歇脚的长椅。

不过,他怀里滴答滴答倒退的怀表,却在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所剩的时间并没有想象中的多,时间宛如一根绷紧的线,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笔直地往终点走去。

 

“没有哪个灵魂可以永远地滞留在这里。”死神说这话时,依然披着黑色披风,不过比较惹人注目的是,原来看不清的面容上正夹着一副违和感强烈的墨镜,右手还挂着一个黄色的小鸭子泳圈,哈利尽量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这次谈话上,而不是被辣眼睛的小鸭子泳圈所吸引。

“包括你,救世主,”死神发现了哈利的心不在焉,但祂并不在意,“对于灵魂来说,抗拒前往终点并非什么好事,也没有哪个普通的灵魂可以暂代死神的职务。不过我愿意给你这个机会,作为你为我义务劳动的报酬,我也会给‘他’一个机会。”

虽然没有明说,哈利知道哪个“他”是指谁,这也是他最开始想和死神谈判的原因。不过哈利还是忍不住问了句:“所以要怎么做……”

“很简单,”死神说,祂拿着祂的小鸭子泳圈走向了长椅,蹲下身去把那个丑陋的红色婴儿抱了起来,在哈利惊讶的视线中放在了长椅上,婴儿似乎受到了惊扰,身子在椅面上不安地扭动,“接下来的事,就得靠他自己了。”

哈里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只要抱起来就可以了吗?”

“当然不,”死神说,“这个灵魂在长椅底下,意味着灵魂徘徊在边界,没有过去和未来;而婴儿残缺丑陋的身子是不完整的印证,将它抱起,是给予它从边界解放的可能性,而我能做的只有将它从边界解放,接下来的只能靠他自己了。”

“所以,”哈利打断了死神,“你不能保证他能重新开始。”

“我不能,”死神意外地坦荡,“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没有人有那么大的能力,外人能做的只有给予可能性。当他醒过来,忘记一切,就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长大的他意味则灵魂的完整,而你,哈利波特,给予了他灵魂完整的可能性。”

哈利沉默地看着那个婴儿,心里突然不确定了起来,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如果这又是另一个伏地魔的开端该怎么办?如果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不甘心……

“不过,”死神话锋一转,不怀好意地指了指哈利手里握着的怀表,“正如我所说的,没有哪个灵魂可以在这里永久停留,而我几千年没有度过假了,而且那个人的灵魂欠了很多债,他也必须赎罪。所以,在他得到完整灵魂之前,你要代他工作,这样我的假期就能得到延长,不管有没有到时间,我都能得到一个不错的假期。”

“不过你要注意,怀表会提醒你,你什么时候该走了。”

 

在哈利迎来他的第一个乘客之前,他坐在火车站的长椅上休息,手里缓慢地摩挲这那块金色的怀表。而他的旁边,是他曾经的敌人——伏地魔——不完整的灵魂。

婴儿真的很丑陋,瘦骨嶙峋的身子蜷缩在一起,全身上下也不见几根毛发,带着一丝恶意观察婴儿的鼻子,哈利不出意外地发现了扁平的鼻梁。

可是事情怎么会到这一步呢?

哈利出神地想。

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最疯狂的事情了。

让纠缠半辈子的宿敌灵魂重新得到完整。他到底是疯了还是疯了。

可是哈利很难否认第一次来到火车站的时候,他是真的……想过帮他的。虽然岁月白驹过隙,他被繁忙的傲罗生活填满,心里不留一丝空档,可是这少年时期就埋下的刺还是在自己死后露出了尖锐的头。

 

哈利波特的一辈子短暂而漫长:以活着的年数计算,他拉低了大不列颠的平均寿命;以精彩程度来计算,他的人生仿佛是好几十个普通人浓缩的一辈子,眼泪和惋惜,痛苦与鲜血,快乐与回忆,他一直在与失去做斗争并且试图拉住挽回的手。

现在,即使是他身躯死亡,他也依然被灵魂中深深藏着的愤怒和不甘心主宰着。

 

凭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

很久之后,他才发现他的内心其实一直在对那年在火车站的邓布利多质问,而蓝眼睛的睿智老人则语气遗憾地告诉他。

“我很抱歉,哈利。”

 

既然意外和明天不知哪个先来,他不想让自己后悔。

 

“所以,”哈利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轻轻地对不知还有没有意识的婴儿开了口,“如果是你的话,应该可以做到吧。”

别让我一败涂地,输得难看。

 

 

死神告诉他,新的列车长需要一个见习期,这个时候他往往一趟只需要接走一个乘客就行了,这样即使出了错,也不会波及大量的灵魂。

哈利的第一个乘客,也是他第一趟唯一的乘客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

 

在目送着那个中年男人上了车之后,哈利收回目光,手脚利落地登上驾驶室。驾驶室意外地简洁,既没有现世列车复杂的按钮也没有窄小的空间,在操作盘上只有两个操纵杆和一个按钮,死神告诉他两个操纵杆一个是提速用的,一个是减速刹车用的,那个按钮就是用来启动列车的。驾驶室里就连椅子也格外地舒服,而哈利合理怀疑这是死神不甘寂寞,想提高自己工作坏境质量的结果。

 

嘟——

 

火车再一次响笛,哈利知道自己出发的时间到了,慢慢按下了启动列车的按钮。

 

分别不出男女的无机质声音一下子在整列列车中响起:

“下一站:托马斯·穆勒。”

 

……原来这是他的名字吗?哈利有些走神地想。这时候,列车开始慢慢加速,长期笼罩在哈利的火车站的浓雾倏然后退,哈利按照死神的吩咐,慢慢将加速杆往前推,列车明显加快了速度,所有的雾气急速消失,眼前突然豁然开朗,一颗带着坑坑洼洼表面的小行星突然冲到了列车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前面,把哈利吓了一跳,差点把加速杆完全拉上。

 

这……是哪里啊……

 

那颗小行星在快撞上列车的时候慢悠悠地以一种刁钻的角度旋转着飞走,失去了小行星的遮挡,哈利惊讶地发现前方似乎是一片本来离人类很遥远的外太空。只是这个外太空太过于光怪陆离,土星带着土星环在列车的左侧翩翩起舞,巨大的压迫感让哈利不敢往左边看,右边是一片似乎是一片小行星带,所有的小行星正在互相撞击纠缠,随着爆炸迸溅出一片又一片的绚烂的火花,前方是一条孤独的轨道,哈利的列车正行驶在这条轨道上,它蜿蜒而执着地延伸着,延伸到了由绚丽到妖艳的紫红色渲染而成的星云内部去。

 

所有的星体似乎都在进行着对于自己来说生死攸关的大事,亿万星体的聚集地,它们重生的同时又在毁灭,眨眼间也是不可想象的数亿年;它们并没有注意到在这片虚空中还有一列小小的列车载着唯二的两个人类灵魂,正在往不知名的远方前进,就连土星好像也对这列车失去了兴趣,带着自己的土星坏离开了。

 

哈利在这一刻停止了思考,强烈到令人窒息的孤独感弥漫全身,此刻的他十分想要自己身边有一个人,可以和他一起分享这一刻震撼的孤独。

 

他想起的是那长椅上不完成的那片灵魂,因为这可能是目前离他最近、也是他最熟悉的灵魂。

 

列车里还载着一个陌生人,他的名字叫托马斯·穆勒,他在中年时候去世了,哈利没法知道他的死因,没法知道这个人是个好人还是坏人,他是愚钝还是智慧,他是否家财万贯又是否一贫如洗。可是哈利可以确定的是,托马斯·穆勒被人思念过,死亡和思念恒在,只要存在就能启动列车,无人牵挂的灵魂不能够启动列车,它们没有归处也没有来处。

 

列车始进了星云内部,紫红色的稀薄气体扑到玻璃上,又一点挣扎都没有地被甩下去,待到气体慢慢散尽,哈利便拉下了加速杆,一只手则将减速杆往上拉。

列车慢慢地停住了,停在了一间孩子卧室里。

“已到站:托马斯·穆勒。”

哈利没有探出头去看那个灵魂是否在慢慢下车,因为他被正在坐在他前面哭着撕书的男孩子吸引住了。

他不由地站起来,想要看得更清楚一点。

那是一间很明显的男生卧室,墙上挂着一幅超人的海报,柜子上还摆着许多手办,旁边的书柜叠放还算整齐,只是书柜中间有整整两排被清空了,正孤零零地向人们展示着突兀的空挡。

而那个孩子正在一边哭泣,一边撕书,他的左侧是被七零八落扫下来的书,看封面似乎是漫画或者小人书一类的,另一边则是已经被撕得破烂的书页,上面是一格又一格的图片。

那个男孩子白白胖胖,此时正在抽抽搭搭,可他的下手却毫不留情,不一会儿又一本漫画就命丧他手。

 

这就是托马斯·穆勒这个人印象最深的画面吗……

 

嘟——

 

那个中年男人的灵魂已经下车了。眼前所有的场景迅速被浓雾覆盖,在被浓雾完全覆盖前的一瞬间,哈里看到那个男孩子仿佛终于撑不下去似的,突然把或完整或残缺的所有书都拢在了自己的怀里,伏在地面上大哭起来。


浓雾像骤然合上的一只手,瞬间合拢了。



 

 

 

TBC

 

 

 

本来想下周更了,但是下周临时接了个活,那还是趁着回家之后肝一些吧

这样想着,但还是依然短小如我

创作欲还是敌不过睡意……又!没!完!

 

下章依然哈利视角,汤姆的戏份会比现在多一点点……吧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练酱 | Powered by LOFTER